麻瓜呀

我嘛 当然是快乐到飞起的麻瓜呀

【忘羡】跟第一次见面的男人结婚!? 1

    

现实梗,除了年代背景大部分与原著相似,由于现代与古代不同,在一些所谓的称呼及人物关系方面会有修改,不过问题不大

 

“咕噜~咕噜~”,伴随着最后一个打嗝,魏无羡有些不舍的晃了晃空的可乐罐,没有预想中拍打在铁皮上的气泡声,只有这个穷小子痛苦的哀嚎声,“可乐啊可乐,你可是我用口袋里最后一点钱买的,怎么两口就喝完了。”

说罢,他干脆直接将罐子翻转过来,借着重力,把最后残余的几滴可乐贪婪的吸进嘴里才肯罢休。

此刻的魏无羡有些迷茫,刚被上一家甜品店辞退,手头又没多少积蓄,能不能坚持到找下一份工作都是个问题。不过人生没有什么烦恼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,如果有,那就是睡一天不动,魏无羡自信的拍拍胸口,自言自语道:“没事的,魏无羡,你这么帅而且又能干,明天肯定就能找到新工作了!”

于是乎,又变成了平时乐呵呵的模样,嘴里哼着小曲慢悠悠的往他那个又破又小的出租屋溜达回去,心里还高兴的想着:昨天从店里拿回来的蛋糕没舍得吃,一会我要大开杀戒,吃它个片甲不留。

 

魏无羡原本以为自己嘴里吹出的哨声已经够吵人了,没想到包租婆的破口大骂声更扰人心神,才刚刚走回楼下,四楼传来的中年妇女撒泼的声音如雷贯耳,将魏无羡吓得虎躯一震,“魏无羡!你给老娘开门!你别以为你躲在里面不出声就能骗过我,我知道你在家!上个月就说的交上上个月的房租,你交给狗吃了!快给老娘滚出来,交不了钱你就给我卷铺盖走人!明天我再来,还是没人我就直接撬门,把你的东西全部扔到垃圾桶里!听到没有!”

哎,魏无羡叹了口气,看来吃蛋糕以及睡大觉的计划完成不了了,嘟囔道:“看来这老太婆还要再念几个小时,我还是去街上逛逛,顺便看下有没有哪里招兼职的,先赚点吃饭钱罢辽。”

魏无羡住所的附近有条商业街,不过这并不是他爱去的地方,一来没钱,看着心酸,二来没人,每当看见其他人都有父母陪着时,内心的某个地方都会想针锥般难受,从前总是会因为父母早逝偷偷躲着哭,后来生活的苦累掩盖住了这种悲伤,也就不哭了。

真正吸引他的是商业街附近的一条小道,那里人很少,路的两旁都种着樱花树,每当暖春挥洒人间,这些樱花都会争先恐后的怒放,远远望去是一片粉红色的海洋,空气中也会弥漫着香甜的芬芳,魏无羡大老远就闻到了,还夸赞道:“今天的花是阿尔卑斯草莓味的,要是能吃就好了。”

 

樱花还是那些樱花,改变的只是每年越开越茂盛。可今时不同往日,中间那颗最大的樱花树下,坐着一个他从没见过的人。这里属于老城区,只有人们努力往外冲的,人是越来越少,他都认识,突然出现这样一幅新面孔,魏无羡是十分的好奇,立马往那人身边凑。

走进了才发现,这与他平时见到的人都不一样,上身一件白色衬衣,披兰墨色竖条纹外套,普通却没有褶皱的西装裤,搭上干净到发亮的黑皮鞋,魏无羡心里大惊,这难道就是真正的有钱人!

与他穿着不符的是,手中拿捏着一只画笔,脚边一堆魏无羡不认识的工具,面前是一幅差不多完成的画,正是眼前的这片绝美景色,在他极佳的画工下,整幅画面帷妙唯俏,仿佛映入了阳光,散发着清泉流响。

男子自认为画已完成,准备收起工具离开。也就是他抬头后,魏无羡才看清那人的脸,琥珀色浅瞳,干净利落的短发,高挺的鼻梁,白皙如玉的皮肤,眨眼的瞬间修长的上睫毛拍打下眼睑,配上棱角分明的下颌,魏无羡更是惊呼,这人简直比他的画还要好看!

 

蓝忘机早就察觉到了躲在一边偷看的魏无羡,不过他并不在意,毕竟从小就活在众人的注视下,一来二去也习惯了。

“你是画家吗?画得真好看。”魏无羡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蓝忘机的背后,有些好奇的问道,“我从来没见过你,是新搬过来的住户?”

蓝忘机并没有回话,他也没想过那人竟然直接来找他搭话,只是像往常般收拾他的画具。

魏无羡以为画家都是这样比较孤僻的,他以为蓝忘机是因为害羞才不回话,便继续说:“不过你穿的很好,不像是这里生活的人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为什么这人话这么多?

魏无羡见他还是不说话,心想到:这人怎么这么古板,是不是我废话太多,那我应该聊些他感兴趣的东西,他会喜欢什么呢?

论搭讪技巧还是魏无羡高,一下就能找到对方的命门,只听他优哉游哉的说:“这幅画是好看,不过我觉得他不完美,还少了些东西。”

果不其然,蓝忘机一下就皱起了眉头,骨节分明的食指弯曲衬住下唇,一会看看树,一会看看画,思索片刻后并未觉着有何缺失。

 

蓝忘机:“什么。”

蓝忘机突然的开口让魏无羡有些猝不及防,“啊?什么什么啊?”

蓝忘机无奈的沉默了片刻,继续问:“你说,少了什么?”

魏无羡就像得到特赦令一样,很快就站到了蓝忘机身旁,有些开心的指着画上的某一处说到:“你看,你画的是很好看,花是花,树是树的,可这些东西都不会动,看起来很寂寞。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魏无羡:“我觉得你如果再加上一些活蹦乱跳的东西就更好了,比如说嘛,小兔子!”

蓝忘机惊讶道:“?”

魏无羡一看他这副跟不上自己脑回路的样子就觉得很有趣,不知不觉的就笑出声来,“哈哈哈,跟你开个玩笑,别当真,我要说的是蝴蝶和蜜蜂。”

蓝忘机抬头看了看画中描摹的那棵树,上面别说蝴蝶蜜蜂,连虫子都看不到,他有些生气,认为眼前这个看起来像混混的小子在耍自己。

“并没有。”蓝忘机指着那棵树道。

 

魏无羡听到这话更是想笑,他面朝蓝忘机,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说到:“那颗树上是没有,不过我的心里有,那些可爱的小东西我都能看到。”

或许魏无羡都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笑容有多灿烂,他只是觉得,如果不能去感受与创造生命中的美好就太可怜了,这些也都是他想告诉这个男人的,虽然这只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罢了。

不知为何,蓝忘机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,心脏砰砰的跳动,他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像表面上冷静,声音有些颤抖的问到:“心里?”

魏无羡:“是啊,只要心里想着,就一定能看到。”,说罢,魏无羡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,原来在蓝忘机旁边看他画画时间流逝的这么快,他心里估摸着包租婆应该也骂累了,是时候回去享受大餐了。

“稍等。”

魏无羡:“?”

蓝忘机:“你叫什么?”

魏无羡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到:“我?我叫做魏无羡,你呢?”

“蓝湛,叫我蓝湛就好。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麻瓜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